現在去大陸真的沒有一個「大陸手機門號」你絕對會哭出來!而辧門號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難,而且月租費用真的很便宜的!這次阿千去北京為了幫大家實測究竟要辦《中國聯通》還是《中國移動》那一個好,我直接兩家門號都各辦了一支!也回台做了【收簡訊】的測試!並且我也在裡面充值(儲值的意思)一些錢,看他們會不會自動亂扣錢之類,那究竟要怎申辦一個手機門號,讓你可以在在大陸暢用一堆APP功能呢?阿千會在後面幾篇文章內一起一篇篇教你,先教你如何搞定申請《大陸門號》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KLOOK客路》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bit.ly/2Ilem9K 滿400元現折100元優惠碼5DWXH
➽《KKday專區》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bit.ly/2kT3Ag4 不限次95折優惠碼頁面領取使用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一、首先你下載大陸兩個好用的Map APP
在大陸你除非用有免翻牆的網卡或WIFI機的網路,你才可以在大陸上GOOGLE網頁、GOOGLE MAP、LINE和FB,否則你只能自己去找有翻牆的APP來用,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麻煩啦!你就先在台灣安裝以下這兩個APP《百度地圖》、《高德地圖》,這要查你所在位置周邊有什麼很方便!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如何在大陸找申辦門號的門市》
🔹 使用【百度地圖APP】輸入《中國聯通》或《營業廳》即可!(打繁體字他會自動辨識為簡體不用擔心
🔹 然後APP就會以你為中心找你周邊最近的《電信營業廳》(營業廳=台灣直營門市
🔹 地圖上會有很多種通訊門市,請一定要找掛有《營業廳》,像阿千這次在【中國聯通(朝陽五路居營業廳)】這裡辦的!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二、到底要選那一家電信門號辦理!我直接跟你說,就是【中國聯通】大推
為什麼阿千這麼推《中國聯通》,因為我包含回國後!在台灣測試收簡訊!確認會不會被額外收什麼國費用!再來當你有任何問題時!人不在大陸的話無法直播他們快速的客服電話服務,那該在台灣用什麼撥號呢?我都測過一輪後!我大推《中國聯通》,後面會跟大家細說!先跟大家說如何申辦,這兩家電信公司就跟台灣的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是一樣的意思,我個人覺得收訊品質都還不錯,但相對《中國聯通》的資費相當便宜!功能也算足夠,所以我大推這間。

兩大電信的營業時間!
🔹《中國聯通營業廳》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的早上08:30 ~ 18:00止~ 我在【中國聯通(朝陽五路居營業廳)】申辦
🔹《中國移動營業廳》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日的早上10:00 ~ 18:00止 ~ 我一樣在邊邊的【安貞門門市】申辦
這是我去北京這間《中國聯通》的營業時間,各城市的時間可能會有點不同,但最晚一定都是18點就下班了!而《中國聯通》申辦過程相當快速,資費也很明白不會先匡你辦高資費,所以我覺得這間很實際,不過各大城市的聯通營業廳不一定都像我遇到這樣的門市服務員唷 

準備資料需要什麼?
🔹 準備好你的【護照】以及【台胞證】,因為我不知道你會選那一家,而每一家的辦卡的《實名制》掃瞄機器也不太同,
✅像我在《中國移動》就是用【護照】掃瞄後才能申辦,而台胞證掃不出來
✅而在《中國聯通》就是用【台胞證】現場申辦!

申辦方式順序
1、在《營業廳》門市進去就跟他說我要辦一個手機號,我要使用台胞證申辦!
2、接著他會問你要什麼月租,如果是《中國聯通》你直接跟他說要【8元卡】方案,每月享有30分國內通路/200MB流量
3、他會請你電腦選你要的號碼!選好後跟他說你要【開通台港澳國際漫遊】、【台灣收短訊】,再跟他確認台灣收短訊是不是不用錢
4、門號是要實名制的!所以要台胞證然後也會給你拍張照
5、如下圖標(4)的圖片,他這有合約會讓我確認我的方案和開通的內容,然後簽名即可!(APP內也會有合約讓你看)
6、拿到SIM卡,你直接問他這裡可不可以直接充值錢到門號內,可以拿100人民幣給他充,因為月租費馬上要扣8元了!
❗基本他們都會以為你有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可以直接加值,問題你根本沒有錢能在APP內加值,所以請門市先幫你加你付現給他們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三、申辦後要你注意的事項(很重要)
這些真的很重要!不要不緊的,到時你門號被鎖了也麻煩,阿千講的你都要聽進去嘿!
🔹 當你辧好門號後真的一定要先加值錢進去,最好加100人民幣左右,如果沒有就找你飯店櫃台請他幫你加值到你門號,你現場給他100人民幣也可以,門號內絕對不能沒有錢!一但你欠款被扣信用積分,你這門號可能就會被鎖住了!也可能信用不好之後也很難辦門號了!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請下載《中國聯通APP》登入你的帳號 ! 如需要你的服務代碼「他默認你的台胞證號碼末六碼」就是!這服務代碼很重要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 如何加強確認你回台灣可以收到簡訊,確認他們有幫你開通?(請講短訊/彩訊,講簡訊他們聽不懂
✅ 在大陸時直接手機拿起來打【10010】選專人服務,他們接通速度很快!跟他加強確認有沒有開通在台灣收短訊不用錢
✅ 回台灣後發現真的收不到簡訊,你有兩種方式!用SKYPE儲值一點錢後用APP打【+8618618610010】就可以通客服,他會跟你確認你的門號、服務碼(台胞證末六碼)、姓名,然後幫你查你要的服務,另一種就是你只能插卡大陸SIM然後直接打國際漫遊電話【+8618618610010】,但這個貴一點會一直扣你門號已加值的錢,要特別留意!像我是用SKYPE打他們客服電話,大約講快5分鐘!也只扣5元台幣相當便宜,但反之你中國移動客服電話無法用SKYPE打 ,只能打國際漫遊給客服!就會扣很兇很想罵人!~所以中國聯通真的好用!
✅ 回台灣時你要插卡收簡訊時,請先把手機的【行動服務】整個關掉要不然你插上去他會抓到國際漫遊網路就開始算錢燒錢了!要用網路接你家WIFI或朋友熱點就好!


【小整理】
《中國聯通》~建議辦這家
📍在大陸(不含港澳台)手機直播【10010】可打通客服處理你的需求
📍回台灣有問題請用SKYPE儲值後用這APP打【+8618618610010】
📍如果不想用SKYPE打客服,你就手機插上大陸SIM卡後直播【+8618618610010】開始收你國際漫遊電話~請三思!
🔥 實驗的精神!回台這幾天我一直觀察錢有沒有被偷扣,以及測收國際簡訊,有少了這些錢我今天特地打去問原因,坦白說我打電話錢都比他們收我的貴了!但我就是要問到底,聯通客服告知說,這每月底都會歸還!請我不用擔心國外收簡訊的問題,因為真的免費!除非你打電話、連漫遊網路、發簡訊出去才要錢!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中國移動營業廳》絕對不推辦這家
📍在大陸(不含港澳台)手機直播【10086】可打通客服處理你的需求
📍在台灣你就手機插上大陸SIM卡後直播【+8613800100186】開始收你國際漫遊電話!遇到講不懂的你會吐血
📍另外你也可以打這種區域客服,就可以用SKYPE打 ,但我打很久電話那邊都沒人接聽,整個就是很瞎!人在台灣撥打中国的固定电话时拨打:【国际字冠+国家代码+区号+电话号码】,如撥打北京固定电话85070809為:+(或00)861085070809,很好一樣沒人接聽!
🔥 一樣回台實驗的精神後!我真心覺得不要去辧《中國移動》,我打算下次去北京把我的銀行帳戶都改《中國聯通》,移動我就想停掉了!一樣的我被收了在台灣簡訊的錢,我打去反應問為何有這筆【套餐外短彩信費 0.58元】,錢不是我在意的點,只是為何要被收?最後我打超貴的國際漫遊電話給客服,問出來他說你在12/7的半夜2點多發了兩則簡訊,我一直強調我一則簡訊都沒發!我12/7只是拿SIM卡到手機內就收到中國移動發來兩則會員簡訊.....是你發給我簡訊我沒發,為何要收我錢?客服就一直跟我鬼打牆!我說我知道發訊息要錢我沒發,我也沒連漫遊網路也沒打電話!我只在台灣收簡訊,他就說收簡訊不用錢,我發簡訊才要錢!來回我跟他講了三次,我受不了跟他說掛了吧,我漫遊費很貴!(我心中@#$@!)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關於這個「簡訊被收錢」的羅生門事件!對方打來叫我每月6號帳單出來再反應(沒錯他打來又是國際費用,我又接起來了),我今天12/9努力的狂用APP註冊和登入其他APP收驗證碼,等明天更新我在來看,是不是又偷收我簡訊費用!如果是事話!請你就不要辦中國移動了!養個門號收簡訊也被扣錢,不懂在養什麼!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四、申辦時資費方案!大迷思?
首先!大陸每個城市的資費方案會有所不同,像阿千這次在北京!是先申辦《中國移動》的門號!最後才又去辦了一個《中國聯通》,大致上聯通的資費方式我跟大家說了!直接就是找你周邊最近的《中國聯通營業廳》跟他說你要8元的方案!而《中國移動》的方案我只能說我一改再改!到底有多麻煩呢?

🔹 第一、他的資費方案在北京的中國移動營業廳現場最低只找到可以辦《18元的移動王卡》,如果你是大約月底28~31號之間去大陸的話,建議可以申辧這個!你每天會被扣1元,下一個月的月初就可以改成你的新方案!如果你不是在月底時要辦!是在月初或月中建議你選機器上可以使的最低【暢享套餐38元】,這樣的方式你一開始扣的費用會比較少一點!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 第二、因為他辧門號都要在機器先選你要開的方案,也無法直接讓你辧最低的《8元暢享套餐》,你一定要先選上面能辦的方案後,把你的SIM插入手機後打【10086】立即跟他說你要更換新方案為《8元暢享套餐》,在下個月的1號就會幫你變更,而中國移動的8元暢享套餐真的很濫,只有每月100MB的流量給你用,沒有打電話免費通話的分鐘!所以我一直推的是【中國聯通】8元卡方案給200MB還有30分鐘的國內通話
❗之所以我先改成18元暢享方案【200M+100M=300M,以及30通話】是因為我還在大陸要用到一點網路和打電話,所以回國我又改成8元方案,就在台灣養門號囉!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 第三、別忘了你打【10086】時!記得跟他說你要開通【開通台港澳國際漫遊】、【台灣收短訊】,並且跟他再次確認!在台灣收短訊要不要錢?另外中國移動你插SIM卡後,會有電信公司發的來簡訊,內含有你六碼的服務碼!這個不可以用丟,也建議你自己依照簡訊的內容去修改成你要的服務碼,避免你用丟了也忘記了!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 最後讓我很不能接受的是!我的門號是在《中國移動營業廳》選號和實名制,然後我還沒綁到我的微信支付前,朋友加了我的手機號然後微信自動推薦好友名單,他就在他的推薦朋友內看到我這支手機號碼之前被人用過是一個老男人的照片....很好!我選到別人未實名制的暫時號碼,有一種肚濫的感覺說不出來!所以我只能趕緊綁到《微信支付》然後改密碼把他踢了,支付寶我也順便綁一綁!要不然真的也麻煩!

五、有了大陸門號後!趕緊下載這些超好用的APP
📌《必下APP》美團
✔ 大陸超好用的,用門號註冊後可以綁台灣的信用卡!我狂刷吃餐送到飯店內吃(外送到你要的地方)
✔ 登入大陸手機門號後,點下方【我的】→【進入錢包】→點綠色中間【銀行卡】→按【+】就可綁入台灣的信用卡
✔ 記得掃下方條碼!去註冊,還可以隨機抽到一些折扣券和話費券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必下APP》滴滴打車👉 也可點這下載註冊拿折扣券  https://reurl.cc/drlbA8
✔ 掃下方的碼下載APP註冊後可獲得搭車的折扣券
✔ 註冊時一樣要用大陸門號註冊,註冊完後可以綁信用卡!台灣信用卡可以綁,但叫車扣款只有第一筆可以用台灣信用卡,之後無法!
✔ 第二筆起的打車支付都會強迫你要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寶》支付預付車資後才可叫車成功
✔ 因為你還沒有去大陸開銀行戶頭,所以《微信支付》和《支付寶》你都還無法使用支付功能,叫車就改叫跳錶的小黃可以付現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必下APP》支付寶
✔ 這個是大陸最重要的支付之一!很多地方的支付不是【支付寶】就是【微信支付】
✔ 有了這個支付你就可以暢買【淘寶】和【天貓】不用手續費了
✔ 但實際真的要支付使用還是要綁大陸開戶的銀行卡才能用,目前我的每日支付額是50萬人民幣!好多綁多張卡額度會更高?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必下APP》餓了嗎👉 也可這裡直接註冊 https://reurl.cc/drljzk
這也是大陸相當火紅的一個美食外送APP,建議你也可以註冊安裝一下!
別忘了註冊了《支付寶》之後,打開你支付寶用掃碼下方QR註冊再多領15元折扣金唷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最後兩個必下的APP【微信支付】和【大眾點評】!特別大陸人到國外那裡都愛看大眾點評推薦去那玩那吃!而【微信支付】是我最愛用的支付工具了!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總結】
1、申辦一個大陸門號很重要!在當地實名制對自己有保障,同時我建議辦《中國聯通》
2、有了大陸門號你就可以註冊很多大陸的APP來使用,但有部份仍需要有大陸銀行開戶的銀聯卡綁入才可以使用
3、別忘了下載大陸一些實用好用的APP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歡迎合作邀約 : kenki2515@gmail.com  
【大陸門號】如何申辦大陸門號!最低月租在台灣養門號收簡訊,中

 

❓你看完後真的有問題,我這裡開放你問👉 https://youtu.be/z8YJDq6N-sI

2024年最新各類攻略文  (手機版往左滑動)
《繳費大全》每月更新!繳前先看 《必賺篇》預繳電費鎖高回饋 《網購篇》「無腦」網購卡!網路上萬用
《支付篇》LINE Pay支付 高回饋卡 《保費篇》保費、產險、工會勞保攻略 《數銀篇》全台高活息數銀分析 
《支付篇》街口支付 高回饋卡 《蝦皮篇》蝦皮這樣刷回饋又高又省 《海外篇》2024年海外高回饋信用卡
《全聯篇》全聯怎刷才有高回饋? 《更-加值篇》每月1號JCB悠遊加值10% 《哩程篇》免年費的哩程卡!就爽拿很多哩
《學費篇》2024年學雜費繳費賺回饋 《網購/影音篇》暫放新對策 《繳費篇》全台第四台這樣繳!拿回饋
《懶人篇》蘋果商品怎買最划算,3秒懂! 2023年《繳稅篇》繳111年所得稅攻略 訂房省錢攻略》教你訂房賺14%回饋
《必看卡》LINE Bank聯名卡 無腦2% 《學雜費》2023年下半年新版 《必看卡》暫放3%
《必看卡》「永豐SPORT卡」7% 《影音篇》「Netflix」用這張回饋高 《必賺篇》「中油加油」看這裡,賺起來!
《密技》7-11開心卡超好用!很狂 《影音篇》「Disney+」今年續訂這樣省 《哩程篇》亞萬手把手教你哩程換機票
arrow
arrow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