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武漢肺炎」事件!很多人是很早就已經規劃好的旅遊、訂房、雙K平台票券訂購,但更怕的是行程全亂、飛機無法飛到目的地國家或該旅遊國家被列為第三級疫情區,這時你要取消自認損失賠款,或是投保保險的「旅平險、旅遊不便險來轉嫁降低自己這次旅遊上可能遇到的損失,我跟大家一樣都在擔心自己後面已買好的出國行程,這兩天也是瘋狂看各家保險內容,先說我不是專精保險條款的人員!我就以我在網頁上看到的資訊來做介紹!詳細理賠請你一定要跟該保險公司的理賠部再確認!本文所提到的保險不止一家,也非什麼業配!我自己都也緊張著,所以的投保你都可以自己上網投保完成不用透過人工處理,因為保險最好還是不要涉及任何金錢往來!本篇以我自己研究出來的推薦僅供參考。
020213.jpg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KLOOK客路》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bit.ly/2Ilem9K 滿400元現折100元優惠碼5DWXH
➽《KKday專區》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bit.ly/2kT3Ag4 不限次95折優惠碼頁面領取使用

0007.jpg
0413116.jpg0413011.jpg
95021.jpg
【前言】
本篇不是「業配」!我也不保證我的理解是正確的,一切都要以保險公司理賠範圍規則為主,因為我跟大家一樣都只是看網頁上的條文、再慢慢去問問該保險公司的客服人員、理賠部!你若有任何問題,該問的是客服!也千萬不要以我文章內說有賠償就拿著我的文章去跟保險公司要求賠償,本篇內提到的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都沒有合作也沒有業配,我的理解不代最正確的一切,請大家一定要理解這一點唷!接下來介紹的這幾家(富邦已退保-完全不適合本次使用)我花了六天時間看條文以及和理賠單位客服確認,也叫我身邊的朋友趕緊去投保其中一家!因為這一周是關鍵,保險公司如果覺醒了!就怎保都沒救了

旅遊綜合險(旅平險、不便險)這樣保!進退都可理賠
●大推「新安東京旅平險-平安福」(專案活動代碼:MGM@P5LM)👉 https://lihi1.com/vJRWC
●大推國泰bobe線上投保-早鳥豪華型 (小孩不可保豪華型)👉 https://lihi1.com/5cwO9

----以下兩項保險在本次武漢疫情事件,只要你想取消行程不繼續原行程,皆不會理賠----
富邦快樂旅平險(武漢疫情事件,富邦適合用套在轉機風險上使用) 👉 https://lihi1.com/UxfPB
●新光-尊榮方案(慰問乙型)請註冊《UUPON輸入推薦碼:00YQKC》👉 https://reurl.cc/W4jQ9x
UUPON01.jpg
021903.jpg

●阿千這次投保就是以上這兩家保險,富邦我退保了!目前只留投保9天的553元(新安東京-平安福)
021803.jpg

一、為何要投保「旅平險+不便險」?
每個人投保的用意不同,有的人是搭飛機都有恐懼求每一次心安,有的人是擔心旅遊的國家冶安不好等等!但大部份我投保是在於轉嫁風險,像是颱風快形成路線可能衝擊到我出國或回國的時間點我就會投保,或當地近期發生地震、火災、恐攻、海嘯、疾病疫情等等,我就會做投保來降低自己可能會遇到的風險,以上是我自己的投保觀念,不論你認不認可都可以不用跟我爭論,因為說真的投保是心安用,沒有人真的希望用上,能用不到最好!另外幾個規則提醒大家
《投保提醒》
🔹 投保天數:我建議你如果旅遊5天!請多投保一天至第六天,因為若回國時間延誤你都還算在保險理賠內
🔹 投保開始時間:建議選你從家裡預約機場接送或準備出門搭交通工具的時間,為起算時間!
🔹 任何證明文件開立:不論是延誤、取消、行李延誤、行李損壞!請立即現場請航空公司開證明(要蓋上他們公司的章),機票留好!
🔹 定額&實支實付賠償:若你選實支實付的賠償,請留意賠償上限,發票收據都要留好,請做合理的消費,要不然保險公司有權拒賠
🔹 你的保險賠償次數: 出國不是只有出去還有回來,若你很慘出去和回程都遇到延誤!你只保一張是不夠!選付兩次賠償會好用點
🔹 投保不是只看賠多少:要留意你想要的保障他寫什麼算在理賠,那些是不接受理賠,這點很重要!不用到全部條文看完

❗保險公司不是傻子,雖然有保險法在!但理不理賠仍由保險公司決定,因為這次事件可能也是你我出生以來遇到這樣,保險公司也是第一次遇到!當他們還沒修改條文怎樣子的情況不接受投保理賠,你只能自己趕緊投保,畢竟保險有一條叫什麼「不會追溯過往已投保完成的」,已投保的就認!疫區公告後投保的不認,但這定義仍看各保險公司的看法。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主管機關公告這裡查看→ https://reurl.cc/EK3pz0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警示燈號這裡看→ 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請留意要看日期)

021203.jpg


二、你有先懂一下你在問的「因素」是啥?然後你想什麼「理賠」?又是對應那一家保險公司?
很多人問問題完全沒講清楚你的會遇到的因素,然後你到底是要求什麼理賠方式,加上我這裡一次寫四家保險,你有註明你要問是那一家嗎?再來當你都說不清楚要去問客服,客服會懂你在問啥?然後你只聽到「不理賠」就開始說你聽到的不一樣,因為你根本沒講清楚你的問題,我這幾天被大家問到,我也覺得你們的提問都不清楚了,客服怎又懂你在問什麼??

目前會有的【因素】:
(A) 國家命令-別國禁止台灣人進入:EX:菲律賓事件、越南事件
(B) 國家命令-別國禁止某航空進入:EX:義大利事件
(C) 國家命令疫病宣告-台灣公告某區為三級疫區(紅色):EX:中國大陸、港澳區
(D) 航空公司調度-取消你的航班或改了你的航班
❗ 所有的因素都要在未發生前,你就已經完成投保,若發生後才投保不符合理賠~其中國泰的保險是《橙色疫區/三級》了你再保也不賠


然後你到底在問什麼理賠?你有沒有搞清楚:
(1)你想要整個「行程取消」理賠:其他家保險(ABD因素)都無法走行程取消理賠
◼「新安東京」遇到上面(C因素)可以行程取消理賠,含轉機處也是疫區問題有賠
◼「國泰早鳥」遇到上面(C因素)可以行程取消理賠,只限目的地~轉機處是疫區不賠,但你可以走班機延誤理賠(前提要繼續原行程)
◼「富邦快樂旅平險」遇到上面(C因素),無行程取消理賠,只能走班機延誤理賠(前提要繼續原行程)

(2)你想要走「班機延誤=班機取消」-皆含轉機地、目的地理賠:
◼「新安東京」遇到上面(ABD因素)才可以走延誤理賠(前提要繼續原行程)
◼「國泰早鳥」遇到上面(ABD因素)可以走延誤理賠(前提要繼續原行程)
◼「富邦快樂旅平險」遇到上面(ABCD因素)可以走延誤理賠(前提要繼續原行程)
◼「新光乙型慰問」遇到上面(ABD因素)才可以走延誤理賠(前提要繼續原行程)
❗但留意,你遇到(ABC因素)時,你要主張走「延誤理賠-繼續原行程」,沒人知道多久後才可以繼續原行程,富邦保險是要求等待時間都要再花錢加保才會理賠給你,所以你要考量是再花的保費會不會大於你理賠金額!


搞懂了你要求是那種方式理賠了嗎?那他們賠什麼?
「行程取消」理賠:
賠你退不了的機票機、住宿錢、當地的旅行行程!皆需要提供證明,若退得了的當然不會賠你,如果有遇到退得了還要支付手續費的可以申請這理賠

「班機延誤=班機取消」理賠:
✅這一定要繼續原行程(並延誤至指定小時以上)才有啓動理賠,也就是你要再買新機票和舊機票的價差做理賠
✅各家理賠啓動時間不同,有的2小時、3小時、4小時啓動延誤理賠
✅定額理賠:不用收據就賠
✅實支實付理賠:要提供收據證明申請理賠
✅有的是兩種都有二選一:你可以擇優申請

021803.jpg

【現在最多人的案例】我都寫給你看,麻煩看一下,真實案例!
《案例》阿千我聽你話早早投保了新安東京保險了,結果我今天收到我的航空公司取消我的飛機了,我該怎理賠?
你應該要開心你投保了,你沒投保你就更慘!這個事件因素就是(D因素),因此你只能走「班機延誤理賠」,你要繼續原行程就可以啓動理賠,假設你原飛機是2/14的早上10點要飛,結果被取消掉來回班機了,請你立馬買別的航空公司起飛時間要比你原先的班機晚4小時至6小時,也就是你起飛時間至少要2/14的下午14點~16點之後都可,以新安東京的理賠來說,他只要延誤4小時就定額賠你6千,到了6小時以上你可以選6千或實支實付至3萬

那你原飛機買的機票來回是1萬,後來再買的飛機來回價是1萬2,所以新與舊的價差是2千元,
📌如果你延誤4小時直接選定額理賠你6千
📌如果你延誤6小時可以二選一的情況下,你也是會選定額的6千,因為實支實付你只賠2千元,除非你買的機票又更貴了

🔥今天就是爆多人搞不清楚,航空公司取消你飛機,你跟人家要求「行程取消」理賠?有事嗎??應該是走「班機延誤」理賠,不要都搞不清楚,就來問我為什麼我講的跟保險公司講的不同,為什麼保險公司不賠,你要求賠的項目是錯的,怎麼賠你?為何你投保前不願意認真把文章看懂,看了解再投保,我都分類清楚你的需求點是啥,多少張的範例圖,連表格分析都給你了,各位身為讀者的!你們義務要先了解內容,不要不看不願意理解後,拿著雞毛當令箭去跟保險公司亂!我花時間寫這文章的用意和好意都被糟蹋了!




三、只提以下這四家-其他家請自己讀條文
在這次事件前!我自己平常的投保的習慣是保「富邦快樂旅平險」,但經由這次事件下來,我把四家保險條文讀一讀後,才發現我長期保的富邦真的不太實用,因為太多細節的內容是保護保險公司,不是保護用戶!(好比:理賠只有一次、繼續原行程的等待天數你要再加保保費進去),這次事件以及和各家客服詢問得到的答案下才發覺富邦保障不夠完整,未來我會改投保別家來當我的旅遊期間的保險了!因為很明顯富邦的旅平險保障不夠多!下方針對各種保險理賠條款來做分類!

【旅程(行程)取消】:指你這次的行程不想出國了,要退機票、住宿..等等等!
由下表很清楚!我比較的這四家只有《新安東京-平安福、國泰網路投保-早鳥豪華》有理賠你取消行程後,你的機票退不了或飯店退不了的損失,或是退了要被收手續費的損失,新安東京好處是全部合算到3萬,而國泰是各別列出來!基本很少有人機票是買低於5千或住宿低於5千!而新光和富邦你們就可以PASS了~所以這個點來說《新安東京》是最好選擇!
🔹「 新安東京-平安福」線上快速投保(專案活動代碼:MGM@P5LM)👉 https://lihi1.com/vJRWC

021201.jpg

【班機延誤、班機被取消】以下四家都要《繼續原行程》才享有理賠
基本我還是推《新安東京-平安福》以及《國泰-早鳥豪華型》為主!因為這兩家可以因為「主管機關宣告疫區」改走【行程取消】理賠!而其他兩家無法!如果你今天遇到的國家命令是由【禁台灣人/禁某航空】的因素,新安無法理賠/國泰走繼續原行程的【班機延誤】理賠!不過最終都是看你的航空公司開什麼證明給你!你就可以走那一種申請,如果都開的是航空公司自己的調度、縮減的問題,你都可以走下表的延誤來申請!
🔹以定額來說:國泰和新光都算不錯!你可以回顧一下你一生中搭飛機遇到延誤都多久?來選那一個對你有利
🔹以實支實付(要收據):新安怎比都比富邦好太多 !連定額都勝富邦~主要保障的事項更多元!
🔹如果你是從定額支付來看!新光的保單費用>國泰費用!但總金額最高是國泰只是相到要延到9小時,若同6小時新光>國泰!

021902.jpg


四、這次阿千投保的保險供參考,不代表適合大家
請大家要思考兩個點,現在「武漢肺炎」事件各國都有病例確診發生,你現在求的是【想持續去不想取消行程】還是【希望能取消行程獲得賠償】,這兩個點對應著你要投那一種保險可以降低你的損失,就以這兩個論點我來跟大家說怎投保吧!(供參考而已)

《不論如何你一定要出國的人》也就是「敢繼續原行程」
就今天不管你要去的國家他被公告為「禁台灣人進入、禁航空公司進入、升級為三級疫區」你都敢再繼續原行程的話,所謂的《繼續原行程》不是要求你馬上隔天就要去,都禁台灣人進去你要怎去?所以你要看各家保險公司可以讓你等待時拉長多久?(等1個月、半年、1年再繼續原行程),每一家的容忍時間不同,但富邦的容忍時間要求你把這些等的時間都要再花錢加保進去才符合「延誤理賠」,而其他保險公司不用!所以看得出來富邦在這次使用上真的不太實用!

只要你敢《繼續原行程》就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延誤理賠=行程延誤=班機延誤=班機取消」這四個名詞一樣的意思,怎賠?賠什麼?上面的舉例因素和表格的理賠都寫了,請你要用心看好嗎?總之你只要想《繼續原行程》我就推薦你投保以下這兩家~建議選國泰就好!


🔹第一家大推:國泰bobe線上投保-早鳥豪華型~延3小時就開始賠
◼ 當你要去的國家禁台灣人進入: 你可以用「班機延誤」理賠來走下一次旅行!
◼ 當你要去的國家禁止某航空進入時:你剛好搭那家航空,你就可以用「班機延誤」理賠,立即買別家航空飛進去
◼ 當你的《轉機地》被禁入/禁航空/或是三級疫區了:你可以用「班機延誤」理賠,立即買別家航空飛進去
❗ 如果你的旅遊《目的地》是橙色/紅色疫區或三級疫區:你可以走「旅程取消」理賠~下圖都有標給你看

021206.jpg


《國泰產險的0204正式公告》
021204.jpg


🔹第二家很不推:富邦快樂旅平險~延4小時才開始賠
不管任何情況下,只要你《敢繼續原行程》他就可以走「班機延誤」理賠,我個人覺得這次疫區事件,富邦有用在《轉機地》出問題時,可以用繼續原行程的理由來理賠,但國泰的理賠都比他強了,我想不到為何要投富邦.....??所以我退保了~
三大缺點:
(1) 你等待的時間都要再加保保費才可以,所以加保1個月保費要多少?加保半年保費要多少?如果你申的理賠金額還小於加保的保費,你搞瞎嗎?
(2) 延誤的理賠是賠你新機票和舊機票的《單程價差》不是來回的,國泰是算來回的!2/13下午5點《總公司理賠部黃專員》告知是賠來回價差,只要你來回都被取消,你新機票買多少錢的差額就可以走實支實付內的2萬5理賠!
(3) 你只要「取消行程」不打算再飛了也不打算往後繼續了,他就是什麼都不賠!

0213007.jpg

《富邦產險0206官網公告》只要你敢繼續原行程~他賠!你取消行程就完全不賠
020606.jpg

【富邦快樂旅平險】
經由這次事件下來,我把四家保險條文讀一讀後,才發現我長期保的富邦真的不太實用,因為太多細節的內容是對保戶的保障不夠完整!(好比:理賠只有一次、繼續原行程的等待天數你要再加保保費進去)
✔ 紅色框起來的左邊和右邊,只差別在我我藍色框起來的地方,就是當地疾病醫療的額度高與低的差別
✔ 一般只有颱風天我怕飛機掉了,我才會保高一點的身故/失能金額!看你在意什麼?如果重海外醫療身故就不用選高

020201.jpg

667.jpg

《希望整個行程都取消不飛了-想理賠的人》這只有在三級疫區時可理賠
其實很多人應該是希望這個!因為現在能不飛就不飛,但買好的機票和訂房已付了怎辦?我又沒法取消,因為只是我自己怕想去取消,就要賠手續費或訂房費退不了之類的,這時候就是投保這一家保險公司【新安東京-旅行平安險(平安福)】,應該是我目前看到保障算比較符合這次需求,保費又不會太貴的!而且副本也可以申請理賠
🔹 線上快速投保(專案活動代碼:MGM@P5LM)👉 https://lihi1.com/vJRWC
020221.jpg
020224.jpg

新安東京-旅行平安險(平安福)
🔹 線上快速投保(專案活動代碼:MGM@P5LM)👉 https://lihi1.com/vJRWC
020220.jpg


🔹我先給大家兩個案例搞懂新安東京平安福在疫區事件你可以用的『行程取消』理賠~請大家先搞懂
020603.jpg
020604.jpg

🔹 當你班機被延誤或被取消了 !像是航空公司自己縮減班機取消,你就可以理賠
❗如果今天是別國家公告我們台灣人不可進入,這個你飛不出去不理賠(任何一家都不理賠)~請特別留意!

020225.jpg
020208.jpg

🔹 當你的旅程取消的賠償~當符合以下六點任一!當我們台灣主管機關公告某一國家升級為紅色疫區時,你在還沒公告前已投保,你就可以取消你這次行程!開始去退你的機票、訂房,當地旅遊等等!如果退得了的你就沒損失不用申請理賠,但若退不了或退了要額外支付手續費的,這個就可以申請理賠(限額3萬內)
020226.jpg
020210.jpg

🔹當你已出國了!這就實用了!如果你不得不提早回來,因為那裡變疫區了或其他事項,就啓動賠償最高至3萬
像文件遺失、被偷或搶這很實用,只是你需要當地開證明、報案這些!如果你語言不通可能會有點辛苦...但至少這條保障很重要

020227.jpg
020228.jpg

【總結】
快速總結四個點~再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你敢繼續原行程-就是走「行程延誤」理賠:國泰保險 完勝 富邦保險
✅你想要取消行程不飛了-就是走「旅行取消」理賠:新安東京 或 國泰保險 ~ 新安的保障高到3萬內
✅你怕《轉機地》出問題-疫區的問題:新安東京可走「旅行取消」/ 國泰和富邦走「行程延誤」
✅你怕《目的地》出了疫區的問題-就只有這兩家可走「旅行取消」理賠:新安東京 或 國泰保險 ~ 新安的保障高到3萬內

🔹「 新安東京-平安福」線上快速投保(專案活動代碼:MGM@P5LM)👉 https://lihi1.com/vJRWC
🔹「 國泰bobe線上投保-早鳥豪華型」👉 https://lihi1.com/5cwO9
🔹「富邦快樂旅平險」線上投保(我已退保)👉 https://lihi1.com/UxfPB
🔹「 新光-尊榮方案(慰問乙型)」👉 https://reurl.cc/W4jQ9x

021903.jpg

👩‍🏫你若還有什麼情境問題要問,可以直接問客服比較準確!手機裝skype打0800不用錢的
新安東京 0800-366-168
國泰產險 0800-212-880
新光產險 0800-789-999
富邦旅平 0800-009-888

【0204...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佈於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歡迎合作邀約 : kenki2515@gmail.com  

旅遊省錢小秘技-出國前後都要學會的省錢工具

arrow
arrow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