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經典中的經典,從學生時期玩到的【大富翁4】後,之後不論出第幾代都超越不了第四代給我的感受,我相信玩過「大宇資訊」出品的大富翁作品中,你一定跟我一樣喜愛第四代都無法自拔,阿千在高中時!大約是高三了跑去同學家跟他弟弟妹妹搶電腦在玩這單機版遊戲,然後還一度到住家附近的網咖包台在玩,這也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熱愛一款單機版遊戲,我相信跟我同年層的你,對「大宇資訊」出的經典單機遊戲一定不陌生,像是【仙劍奇俠】、【軒轅劍】,都是經典到不行!但我這個人獨愛可愛版,後來也玩了一下【阿貓阿狗】超可愛!
048.jpg
122957.jpg122958.jpg122959.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KLOOK客路》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s://lihi1.com/lEDS2 滿400元現折100元優惠碼AT4T9
➽《KKday專區》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s://lihi1.com/H6EVF 不限次95折優惠碼95KKDAY

95021.jpg

一、致最經典的大富翁4 ~ 讓我回味無窮
如果你玩過你絕對懂我在說什麼,如果你沒玩過!阿千自己都有買正版的遊戲光碟收藏著,其實也挺希望「大宇資訊」能把這個經典遊戲也上到《Steam》上,那我一定會買爆他!然後我就能用我的「神馬盒子」或「Google TV」接著電視玩,立馬就可以跟好友或網路上朋友連線來一場【賭桌上六親不認、沒兄弟姐妹之情可言】的完美撕殺,相信我!我光是和電腦玩就會玩到罵「電腦很賤、AI也太奸了吧」,設定中等難度我一場就可以玩兩小時,這是一款可以讓你一直玩一直玩下去,很好打發的遊戲
049.jpg

📌 首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遊戲也請支持正版,雖然你可能連遊戲光碟也買不到了,就算買得到你只有筆電也可能沒光碟機可安裝讀取,再加上電腦作業系統不相容下,你也可能無法跑得動,但網路上還是有熱愛此遊戲,願意提供單機版完整載點的熱心朋友,先說我是有正版光碟的人,但我也有測試網路上的載點,下載後調整一下相容性,也是可以直接在你的電腦直接玩的,如果你對這遊戲有興趣,自己上網Google一下找資料下載,阿千這裡不會提供給你!但我會告訴你調整那些內容,可以讓你電腦跑得起來也不容易閃退!
045.jpg

📌 如果你在網路上找到載點下載到電腦了,把當案解壓縮後點資料夾的「執行檔」先做兩件事,你就可以在電腦上暢玩,該遊戲可以一人對多個電腦角色對戰(最多三人),你也可以家裡同時四個人玩,但一起玩的條件是絕對不能翻臉,小朋友不能輸了在哭!🤣

🔹解壓縮後檔案夾內有一個應用程式名字叫【rich4他的 r 是小寫,請把他修改為大寫的R ~ 直接對著他按右鍵改名字 r 改成 R

023.jpg

🔹對著Rich4你改好的這個應用程式,按右鍵選《內容》,再選上方的《相容性》,在你裡面改你的參數!網路上有教改XP不建議,請你改成Win98這個選項,下方的設定也把位元、解析、最佳化都打勾,按照我這樣子修!保證你不會一直閃退,但玩遊戲時滑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也會造成他突然閃退,像我改成這樣子後玩一場兩小時遊戲,大約只閃退兩次!每次閃退你也不用擔心,他都會自動幫你存檔,你從存檔內進去,就可以玩到剛才的進度!所以我玩的相當開心
024.jpg
122940.jpg
二、阿千的遊戲人生~ 黑白講!「幹一行、像一行
你不一定是阿千這年代!阿千最愛的單機遊戲就是「大富翁4」、「虛擬人生」這兩款,上技術學院後結交損友🤣,因為他是天堂迷!我也因此常往網咖跑,那時最知名就《世紀帝國》《 CS 》一定要來一場,然後我也學著玩世紀帝國 - 征服者入侵,但看我玩的人一定會笑出來,我根本把他當農場遊戲在玩,蓋房種田砍樹淘金!然後兵產一堆放在那裡保護自己,這些都是我的青春回憶,然後也這樣子愛上網咖,去網咖打工!也這樣子踏入了人生第一款線上遊戲【魔力寶貝】,很巧又是大宇資訊發行的!是不是很有緣份!我接著玩過無數款線上遊戲,到後期玩的別都玩到職業級的,一直到包月時代結束了,免包月商城制的遊戲出市了,我就再也不拼了!因為玩不過台幣戰士,我玩遊戲從不花錢,以前的遊戲都是包月即可,玩的都是比實力、手技,記得曾經一款遊戲我約玩三個月吧,從遊戲幣、裝備、帳號清一清大約也賣了快30萬台幣,最後太愛遊戲了,也對遊戲有一些理想!進入這行業,然後就是賣肝的開始🤣

【進遊戲業前玩過的線上遊戲 - 當時稱之為端遊】
(1)、魔力寶貝
(2)、RO仙境傳說
(3)、天翼之鍊
(4)、天傳
(5)、Flyff
(6)、熱血江湖
(7)、天空之城
(8)、幸福Online
※應該還有十幾款短暫玩的,基本上遊戲我都是CB玩到OB第一個月免費,就脫手賣寶物、帳號!除了自己很愛很愛的遊戲就會花錢包月一個月約300元~350元之間,因為玩了第一款遊戲還買了他的攻略書,別人上課拿課本出來,我是拿遊戲攻略書在畫重點寫分析🤣,因為一款遊戲要用懂不止各種系統、數值、他的遊戲市場利潤空間,所以前兩款真的就純像個玩家在享受遊戲,而我在RO當時是在IRIS的伺服器,進的是RO界最知名的遊戲公會【無法預知明天的我們】(在遊戲簡稱"無法"),遊戲中真的很容易真性情交到志趣相同的朋友,當時我們會長是【瑭妮妮】一個女生,可以很強大的帶領伺服器各職業前幾名的高手,而遊戲火紅到還辦了全台公會戰比賽,在京華城!我也到場全程加油(好熱血呀),我們公會的高手一度打入了總決賽,只是可惜被敵會用拖的戰術,然後變全國第二名!而全國第一名和第二名,是直接飛往韓國參加世界比賽,不得不說台灣之光我們公會再以世界第一名的拿回來,光榮回台!每次講到這就熱血起來 ~ 阿妮我好想你呀!都失聯了...如果你有看到這文章記得找我~永遠的小千千

054.jpg

🔺對了!你不要以為進遊戲業,天天上班在打電動,那你就會大錯特錯,每次跟人家說在遊戲業,對方就會說!「好好唷!上班都可以一直打電動」,那麻煩你來你來,進了遊戲業你才會懂,遊戲玩到想吐!你想過一個遊戲從創建角色起,大約玩20分鐘內!你至少玩超過好幾百遍同樣的內容,然後要找BUG寫表,各國家的開發商,雪花般的未上市遊戲,你每周要評測好多款,每一款都要寫報告!直到代理了,台灣的營運PM就是你,接下來本地化建議報告、無限廠商溝通、內部單位(自家的美術、技術、行銷、客服...等等等),P&L預算表、時程表,官網架構、遊戲資料整理、Q&A給用戶的、你還要一直測自己的遊戲內容、封測活動、上市活動,很多很多!上市後就要背營收壓力,每日報表分析、周報、月報、季報、年報!如果你真的對遊戲業真的有興趣,那我只能跟你說....千萬別進《產品部》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單位,聰明的都該選《行銷部》因為花錢的單位,轉換率不好,總有一千招可以對老闆說,甚至可以怪到產品爛都可以.....總之過來人經驗,但沒經驗的人一般都是從客服、社群單位慢慢爬上去,畢竟不同高度你的薪水也不同,如果對這行業有興趣的,想了解可以下方留言,我再想分享入門的捷徑

PS:沒想到我人生也有去過「大宇資訊」面試過,而且是有錄取!但最後沒去是薪水不到我要的,不過好加在沒去,因為去了就變走策劃部了,因為我還是愛營運設計活動,創造營收佳績,入行2X年了,從端遊→頁遊→手遊,我每一個時期都有漂亮的營收代表作,以前去網咖時,看到別人在玩我的遊戲,都有一種榮耀感,上班搭捷運看到那個人玩的手遊是我的營運的遊戲,也會默默的好心情😎

055.jpg
122940.jpg
三、不論你有沒有玩過「大富翁4」,我們一起來回味這些可愛又迷人的畫面
相信我他真的很好玩,防疫期間又可以打發時間,你還可以全家同樂,只要你有電腦、筆電都可以玩

可愛的選角和開場
像經典角色「宮本寶藏、金貝貝、孫小美、阿土伯...等等等」,一共有八張地圖!我都破關好多次,就是把所有NPC打敗了,遊戲的難易條件你可以自行設定,別調太高太難!那這樣子你一場可能要玩四小時了,哈哈哈!
021.jpg
022.jpg
025.jpg

我最愛利用他的道具功能,用來吃寶箱進ON SALE補卡片和道具
這遊戲很大的魅力是你要懂如何運用這些卡片和道具,我常常會看到NPC角色招到好的神,或他走在自己蓋大樓地方,就送飛彈過去了
而我挺愛《烏龜卡》懂用你就強,每種卡都有他特別的特色,真的很好玩~跟朋友玩是真的會翻臉,這就是樂趣呀🤣

004.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這就是大富翁的《機會》和《命運》
不是你整死別人,就是別人整死你!最怕被變賣道具和卡片,然後別人用你後...你一定第一句「幹」接著翻臉...哈哈哈!
015.jpg

遊戲內的經典小遊戲
小遊戲也是累積點券最快之一,我都挺愛玩的!雖然很簡單但就很開心
010.jpg
035.jpg
037.jpg

遊戲內也有股市唷!
千萬別小看這股市,是讓你資產快速翻倍的地方,當你走到該上市公司可以用成本價入股時,有多少錢就全買下去,然後立馬再賣,就賺1倍至N倍!不過你也要留意該公司的股價是多少,我通常快走到時,會先看一下該股的市價再決定等等有走到要不要入,然後你是最高持有人也會有經營權
005.jpg
008.jpg

裡面還有樂透系統挺有趣
有時NPC角色快沒錢,然後大把樂透的錢被他中走,我就會很不爽...因為要用死他就又要好久
007.jpg
003.jpg

遊戲內也有住宿和坐牢
但你被炸了或被陷害坐牢時,平常走到這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可愛會幫你偷別人東西的NPC,你點券夠多就可以保他出來
031.jpg
034.jpg
028.jpg

遊戲中你都會運到不同幸運神明或各種衰神上身
這算挺有趣又搞笑!所以我也會備送神符或請神符,我最愛那種買地不用錢又升一階,或土地公直接搶人房子
032.jpg

遊戲內的「銀行」相當重要
當你手上沒錢一定要經過銀行才能提錢出來買地,走到銀行那一格我一定立馬做「貸款」最大,因為沒利息!90天才要還,我都立馬買股票再賺一手
017.jpg
011.jpg

你會發現NPC角色都在搶大土地開發
因為大土地可以開發成你要的事業,我比較多選「飯店」和「百貨」,加油站就不會選!因為他們都會被用炸到沒車,然後走到別人家有「購地卡」我就買下來,沒有就用「改建卡」把他變公園,省得下次我又走到要付巨額費用
027.jpg

當角色沒錢就會「倒閉」
倒閉的人就會被拍賣掉三個土地,NPC也會跟你競標!通常NPC喊三次就會停手,但價錢也會給喊上去,有時我也會喊上去讓他買貴
016.jpg
009.jpg

🔺以上是真心可以家人、朋友一起玩,就算自己一個人玩也不會無聊的超好玩遊戲,他都有存檔功能,不用擔心資料不見,玩累了就存一下檔去休息也沒問題
03.jpg

另外阿千愛玩的一款叫「虛擬人生」一共有出1、2、3代,像我自己是有買第一和第二代,但玩過的人永遠覺得第一代好玩,我也是覺得一代最經典,這個就之後有空在介紹了,像這個只適合一個人玩,你可以走出你的成長職業線!我以前也破台N次了~哈哈哈
041.jpg

122957.jpg122958.jpg122959.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歡迎合作邀約 : kenki2515@gmail.com  

旅遊省錢小秘技-出國前後都要學會的省錢工具





 

arrow
arrow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