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用的信用卡!你該停還是該留?那停卡又要留意什麼事情呢?除此也提醍大家信用卡的【交易日期(刷卡消費日期)、請款日期(商店請款日期)、結帳日(你信用卡每期的結算日)、繳款日(付你的卡費最後時間)】的一些小細節提醒,我想這一年多來大家跟著我亂辧了一堆信用卡之後,那些過氣的卡是真的沒在用可以停的,停了之後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就來跟大家聊聊這些小細節
082202.jpg
阿千看世界Line@
寫一篇圖文並貌的文章雖然費時,但能幫到大家就很開心,也希望讀者們能給我個【讚】,這會是我持續寫文下去的動力
加入阿千官方LINE群可以立即查看各國懶人包攻略以及各種省錢教學,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 ~ 目前快3萬版友

➽前往《全球KLOOK專區》阿千讀者折扣專區☛ http://bit.ly/2Ilem9K 買任何商品輸入優惠碼5DWXH再折100元
獨家《全球KLOOK商品94折》☛ http://bit.ly/2ZqdKHn ◀限由此前往商品放購物車內全94折【ALLONSALE94
➽前往《全球KKday專區》阿千讀者折扣專區☛ http://bit.ly/2kT3Ag4此頁95折優惠碼95KKDAY不限次數使用

AGODA訂房折扣密技百萬人點閱省下大筆訂房費註冊現拿訂房折抵金住房等同半價Hotels訂房網獨家折扣限由此訂

今年值得擁有的各方神卡-謹慎理財信用至上
●加油神卡-玉山商務御璽卡5% 👉 http://bit.ly/2YX78jU

●網購神卡- 玉山U Bear卡5% 👉 http://bit.ly/2kQWOv5    & 玉山iCash卡5%👉 http://bit.ly/30acppt

●機加酒神卡-「大戶DAWHO現回饋金卡」享8%回饋(上限刷1W2回) 👉 https://lihi1.cc/SHEMb

●唯一海外回饋公告到明年最久的3%「聯邦賴點卡」 👉 https://lihi1.cc/Lnylg

●2019國民神卡-玉山Pi拍錢包卡 2.5%~4.5%回饋無上限 👉 http://bit.ly/2TPmZhP

一、信用卡停卡的幾個重點提醒
當你確認要停卡時,請先留意以下幾個重要事項,避免成為你的損失點~
🔹 停卡剪卡一定要打電話進你的信用卡客服中心做停卡,不是在家裡拿剪刀剪了就叫剪卡...麻煩!信用卡不會通靈
🔹 你手上信用卡的客服電話在那?各位版友呀,就在你卡片背面呀!(這就跟很多人不知道車子有方向燈可以打的概念一樣)
🔹 來去安裝【Skype】這APP,他可以直接讓你用APP打客服電話0800開頭不用錢的,因為我們手機無法直撥0800免付費電話
📌 停卡前先確認你卡片上還有沒有(現金回饋 or 紅利點數)未使用未折抵完的 ~ 折完再停!包含當期刷卡回饋金是否已入帳
📌 停卡前先確認一下你信用卡如果有附電子票證功能(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GO)等等,是否有使用還有餘額未用掉?
📌 停卡前確認一下你有沒有用這張卡做《分期》、《自動扣繳費用-EX:保險、水電費》...等等

✅ 建議你想停卡的話,這張卡你已經持有半年以上再停,若你是辦了沒多久就要停,這對你日後想再辦這一家信用卡會有一定的困難,因為銀行會認為你除了沒忠誠度外,也有可能是來A全新戶或舊戶的刷卡禮,未來他們家出任何新卡都審核比較難一點,因為銀行都知道你在幹啥好嗎?就算你有朋友是在銀行工作有壓力,你幫辦了一張人情卡,也要記得持半年後再停

✅ 若你是全新戶!就算你是真的為了拿首刷禮,也請你不要拿了回饋後就馬上停卡!你的一舉一動都會被銀行標註你的行為,而你知道當你有在任一家有污點的話,其他家銀行在審核你的卡拉聯徵時都可以看到,所以持卡半年以上很重要!雖不會影響到你的信用評分,但會影響到你的信用長度(持卡時間)

【小結】
我並不是不鼓勵大家停卡,反之我覺得停卡是必須的,但這卡要真的是你用不到的,好比我停卡會有以下幾個因素
◼ 基本上!我百分之95的卡都是申請電子帳單或要求自家銀行自動扣款就免年費的
◼ 如果我持有這家銀行很多張不同信用卡,真的不常用的卡不用年費的話我會保留者,因為我怎清理都不可能變成他們家的全新戶 (EX:我中信很多張,但中信無印良品JCB我就會留著,因為他免年費不刷也沒差,好處可以拿來搶悠遊JCB10%和國外JCB合作貴賓室免費使用)
◼ 如果你這家銀行的信用卡只有持有1~2張,真的不常用的!那你就真的該停掉!半年或一年後(每家全新戶冷卻時間不同)你就又是全新戶!因為很多新的信用卡只對新戶加碼,舊戶永遠都只能苦笑
◼ 手上持有「要年刷幾筆」才免年費的信用卡,你若真的不常用的話請你就停了吧!(好比花旗卡一年要刷12次才減免年費,好比遠東快樂卡一年要刷12次才減免年費),其實刷12次不難,但你特定要為了這減免去消費,我覺得很麻煩!(不過你也可以打電話去談心減免,前題你是有在認真看帳單的人),要不了帳單出了扣你年費你也不知道!
◼ 信用卡除了哩程卡的年費大部份是【鋼性年費】就是要付沒有減免可談(如果是銀行VIP貴賓戶有可減免)的以外,有些是要求年要刷20萬~60萬之間才能減免的頂級卡片,你要評估你的消費能力,避免被收5000~1萬年費不等 (如阿千今年就停掉了中信101的世界卡)
【數位銀行】台新Richart銀行、永豐DAWHO帳戶,你的活存利息這樣放!沒150萬活動資金你不用煩腦,有的話!這篇告訴你的是專攻銀行理財VIP貴賓戶

667.jpg

二、申辦信用卡時要留意的『結帳日』設定
你的信用卡消費會有幾個日期名詞我來簡單說明一下
🔹 交易日期:就是你刷卡當天日期 
🔹 入帳日期:就是你刷的店家,他向銀行請款日期!一般都在交易日期後三天內請款
🔹 信用卡結帳日:也就是你這一期信用卡回饋計算的結算日,這些錢都要已經入帳了(廠商請款),才會算在你當期的消費內去算回饋
🔹 信用卡繳款日:也就是你這一期的卡費最後付款時間,請你不要遲繳!會扣你的信用評分~大部份我都是用銀行自動扣款


《版友求問案例分享》
有一天有一位版友說,怎辦我國泰信用卡結帳日是25號(假設啦),今天24號我要刷什麼可以補到5000元來啓動我的5%回饋,我還差200元消費!我直接跟他說來不及了!因為金額是以入帳日期為主,你就算24號消費也入不到結帳日的金額,會跑到下一期!所以大家有懂這個嗎?像阿千大部份的卡結帳的前三天是不會刷卡,想要保證這筆消費一定列到下一期,我會挑結帳日再開始刷。

《結帳日的重要性》
很多人辧卡下來後就任憑銀行幫你設定的結帳日和繳款日,大部份銀行喜歡把結帳日設在月中,要你月底付款!而我都會打去改為這家銀行《可接受的月底最後一天結帳日》為主,因為你的信用卡繳款日都會若在下個月的月中,好處有那些?
✅ 大部份的人你的薪資發放日為每月5號或10號,所以你的薪水拿到後就要準備繳卡費!你才會痛才會節制,如果任憑銀行設定你月底繳卡費,月光族的你就可能陷入了卡債風暴

✅ 當你搞不清楚信用卡的回饋計算是以《整個月1號~31號為主》還是以你《信用卡結帳日為周期為主》,你設在月底的好處就是不怕回饋用亂,好比我玉山結帳日為28號,那我就是放心的每月1號~25號的消費都一定是入當期帳單和回饋計算 ~ 有懂我的意思嗎?所以我從來沒有回饋的周期怎算的困擾

✅ 再來是搶網購滿額回饋時最佳幫手,很多銀行的網購回饋搶登名額都是在每月1號開始,若你持的是網購卡在刷,你1號去刷你的網購一定都還符合以下兩項回饋
💰 信用卡每月回饋上限重置:像我28結帳日!我就28~31都不刷卡,在1號才刷網購拿5%回饋額度內
💰 銀行大部份網購滿額回饋名額在1號開搶:EX:某一家銀行在指定網購平台單筆消費8000再加購300刷卡金(限量名額200名~1號開搶),EX:某一家銀行在指定網購平台單筆消費15000元贈1000刷卡金,也有些是某平台累積消費到多少錢,在月底2X搶登名額之類的~
🔥所以你懂一刷至少兩賺嗎?特別是蘋果第11代手機要出了,配網購卡分期再賺單筆滿額刷卡金,哇賽!省到翻~(有猜出我說那一張卡嗎?看下面這篇
【網購卡-大解析】2019下半年-真正的網購神卡,教會你怎選合適的和各卡使用的秘技回饋招術!選卡跟選另一伴一樣,辧了跟結婚一樣不能馬虎

✅ 選月底結帳日好處,你一定不會搞亂福利使用周期,好比中國信託的高卡「市區停車每日2小時-每月10次」,若你結帳日是在月中18號,那你會相當亂!你要自己記這個月19號到下個月18號只能停10次,記到你亂掉!若你是25號結帳日你就可以自己,自動認例為下個月你有符合停10次,你只要用在1號~25號之間,這樣子你就不會錯亂

🔺 最後!為何我們都喜歡刷卡呢?因為錢不用馬上付以外,可以減緩你目前手上資金不足的運用,再來你多了半個月把錢放銀行,這些都是利息收入!不過還是要說,刷卡要量力而為,你有多少付款能力就刷多少,不要超刷不要延遲繳,繳費一定要全額繳!不可繳最低金額~麻煩!

667.jpg

三、我列一下自己已經停的卡和可能要停的卡片,提供參考!
已停的卡如下
✂《華南享利樂活卡》:
去年海外神卡,今年一堆3%的回饋,所以2.5%再見!再加上我只有這一張華南卡當然更該停(一年後我又是全新戶)

✂《上海簡單卡》:
指定的幣別才有3%,很多卡如「聯邦賴點卡3%」是海外任一國家都享有回饋無上限唯一喊到2020/7/31都有回饋
●唯一海外回饋公告到明年最久的3%「聯邦賴點卡」 👉 http://bit.ly/2L8t1JQ

✂《上海Teresa卡》:
這張卡要年刷3筆才免年費,我不想費心,加上我自己就上海銀行只有這兩張信用卡,當然全部清空(半年後又是全新戶)

✂《中信101世界卡》:
這張要年費消30萬才能減免5000年費,因為中信的消費是歸戶計算,我今年中信幾乎沒在刷卡!加上這張卡的生日券也改條件才送,所以就停了吧!

即將考慮要停的卡
《台新Fish卡》:一整年沒活動還要年消費1筆才免年費,等台新有新的卡出來我卡片持有數超過,首張就把你給丟了
《遠東快樂卡》:史上最後悔辦的一張卡,沒多久福利降半,再來靠卡領回饋真心有點麻煩了...
《台新國泰世界卡》:年費2萬有點吃不消,所以可能會停卡了!退居至次等卡用就好年費才2400元還有兩趟機場接送可用
《兆豐E秒鈦金卡》:這張卡默默的在縮減了一些網路上消費有回饋的通路,好比這期帳單發現了..線上繳電信費不再有回饋~可以準備丟了
《花旗現金回饋卡》:大部份只拿來看威秀電影,但年刷要12才免年費麻煩,我會考慮停了更換花旗PChome聯名卡~這張免年費
《永豐現金回饋卡(白色)》:被永豐DAWHO卡取代,若明年沒什麼變化,白色這張我要停了!因為真的用不到了!

年底至年初看清況的卡
《兆豐統一獅聯名卡》:如果iCash卡沒有自動加值回饋了,這張也就要說再見!我就可以全清掉我兆豐卡(一年後變全新卡友)
《玉山商務御璽卡》:明年如果加油沒有5%,也是準備再見了!
《玉山世界卡》:明年的福利若還是降,刷機票使用接送和貴賓室條件還是這麼硬的話,也可能要停了!

如果你要問我以下這三張卡該不該停?可以參考~
《中信LINEPay卡-JCB》:他免年費我會放著,去加減用JCB貴賓室使用!但如果你手上只有這麼一張中信卡可以停了
《台新@GOGO卡》:雖然網購只有3.5%回饋,但你別忘了他可以玩分期回饋以及他回的是現金給你!加上又不用年費你值得放著
《國泰KOKO COMBO ICASH卡》:已經有的人就留著吧!網購回饋玩分期好用,加上也是回現金給你!還沒辦的就不建議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用卡停卡想法,不代表符合大家,大家再自己評估,也歡迎在下面跟我討論你覺得那一張卡你想停~
667.jpg

四、信用卡賓果活動辧法
活動時間:即日起 ~ 2019/9/15日止
抽出得獎者:9/17公告於FB上
活動內容:
(1) 請拿賓果盤上面圈上你目前持有的信用卡(有效未停的卡),請打圈!
(2) 上面的信用卡有持有過已停卡的,請打叉
(3) 該篇FB需要按讚公開分享
(4) 賓果拼盤情況要在FB活動串下貼上圖片,並TAG你一個朋友,叫他也來玩即可
EX:@王小明 快來玩看看

082203 - 複製.jpg

得獎條件及獎項:
1、不論直的橫的只要有符合5條線(需要打圈的),這些人可以列入抽2000元家樂福獎金或是2000元PChome購物金,共1名
2、符合4條線的人,這些人列入抽1000元家樂福獎金共1名
3、符合3條線的人,這些人列入抽500元家樂福獎金共1名
4、符合1~2條線的人,這些人列入抽「旅遊用品」共3名

注意事項:
1、活動內容操作1~4缺一不符,若賓果盤上你沒有這張也沒停卡的可以不用打叉
2、得獎者會請你提供持有這些信用卡的證明,避免大家是在那給我亂圈亂回的~來亂不符合者!往後活動列入永不得獎
3、符合多少條線的人只能抽那個獎項,無法疊加都抽!也就是5條線的人不能抽4條和3條的獎勵,請留意!

 

#信用卡運用手則...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佈於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歡迎合作邀約 : kenki2515@gmail.com  

旅遊省錢小秘技-出國前後都要學會的省錢工具

arrow
arrow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