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開銀行戶頭愈來愈難了!但為什麼這麼多人想開戶?因為沒有開戶拿到儲蓄卡/借記卡(台灣叫金融卡)的話,你在大陸很多地方都無法快速支付!像是大陸兩大知名的支付《微信支付》和《支付寶》,而且你若辧成功了大陸銀行帳戶,把這儲蓄卡/借記卡綁入到支付也就差不多完成開通支付!可以的話在把證件(台胞證-卡式)上傳一下做完整的實名制,因為以前差不多是去年2018年還算好開,但太多人來開人頭戶詐騙用!所以大陸現在相當嚴格要求開戶的資料!造成現在開戶真心不容易,所以這一篇文章我可以教你自己開戶成功!也省去外面每日每周保證開戶團的費用10000台幣~25000台幣,因為真的沒有你想的難!若你只是單單想開通兩大支付做使用就已經很足夠囉!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KLOOK客路》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bit.ly/2Ilem9K 滿400元現折100元優惠碼5DWXH
➽《KKday專區》讀者折扣索取區☛ http://bit.ly/2kT3Ag4 不限次95折優惠碼頁面領取使用

《大陸開戶 & 申請手機門號在台灣養號》
➽ 阿千官方LINE群有設攻略關鍵字,打開你的LINE搜尋好友ID 【 @ret4002t 】,在群內打「開戶」有放入富邦華一客戶經理名片
➽ 在大陸申請門號看這一篇👉 https://reurl.cc/jd47Am

《想好你要去那辦門號和開戶》
➽ 先上skyscanner比較機票 👉 http://tinyurl.com/yyfcj53u  (開戶不外乎上海、北京~你可以挑杭州或冷門點好辦)

《都搭機出去了!就順便玩吧》
※ 重要提醒《KLOOK客路》提供給阿千讀者專用的94折優惠(每人限用一次!利用購物車可全折) ☛ http://bit.ly/2ZqdKHn
※《KKday》這有提供給讀者不限次95折優惠碼【1FI5D】,需由此前往訂購可生效👉 http://bit.ly/2kT3Ag4
Klook.comKlook.com

一、首先開戶你要先準備以下這些東西
我把所有銀行的材料一次打完!並不是所有銀行要的開戶材料都一樣,所以你不用太擔心,接著往下看下去就對了!以下這些工具你都全有的話,除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你開不了,其他家都沒問題了!因為郵政銀無法持台胞證開戶唷,這只限大陸人自己的身份證才可以開戶
🔹 台胞證 (卡式),舊的本子那種不適用!
🔹 台灣的身份證帶好
🔹 台灣的富邦銀行存摺帶好、富邦金融提款卡帶好、富邦信用卡帶好
🔹 你的【稅籍編號】是18碼,請上國稅局去申請查你個人的號碼!但是大部份指你的【台灣身份證字號】即可!他們不會查驗
🔹 你在台灣工作的證明以及名片!沒名片的話想辦法證明,你的員工卡上有你的照片那個也可以
🔹 請在大陸申請一個大陸門號~建議申請《中國聯通》~ >>大陸辦手機門號攻略看這篇<<
🔹 你在大陸的工作證明-勞務合同 (這個一定要蓋大陸公司章才算)
🔹 你大陸的居住地址!(建議找你飯店附近的小區記一下地址..不太建議你用飯店地址),銀行不會寄東西給你,別擔心!
🔹 你在大陸的居住證-這個要去大陸當地的派處所申請,這是一張卡片《台灣居民居住證》有你的頭像那種!(記得備好大頭照片)
🔹 你大陸公司的名字、公司電話(市內電話)
🔹 下載【拼音APP】因為他們地址要求用拼音(英文發音)寫好!(我浦發的開戶員是自動幫我寫/中國工商不會幫你寫,是我請他幫忙)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二、大陸有那些好用的銀行?到底要開那些才實用?
其實大陸的銀行有好多好多!但建議就是開戶那種各城市都有分行的大銀行為主!同時我也不建議開地區城市型的銀行,像是《北京銀行、上海銀行、廣州銀行》..等等等!總之有掛城市名的銀行就別辦了,避免你之後銀行有問題要親自跑一趟時,結果離你最近的大陸城市內找不到分行,那就真的會很麻煩了!先讓大家對銀行有些概念,該從那些銀行下手才會心裡有一個底,要不然你路上一間間亂槍打鳥進去問也是時間呀!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中國四大銀行》
你只要能拿下任一間就真的超級實用好用,因為他各城市都看得到的大行(你就想像台灣的國泰、中信銀行一樣)
🔥 中國工商銀行:我在北京開戶一樣要求要有《工作證明-勞務合同》,但他其實只有看一下!不會像其他家要複印,基本是我主動拿給他看的!所以這家也沒有說太嚴格!你若是來【北京】一家不行就再找第二家!別挑在觀光區辧就好!而這一家也是在【上海】比較好過的其中一間!一樣你要多跑幾家分行問問,並不是說你進去一定成功
🔥 中國農業銀行:PASS!因為審核要一個月,所以你跳過吧!
🔥 中國銀行:要求比較細一點!除了你要有《工作證明-勞務合同》,他會核對你的公司名字並且要求公司有市內電話讓他打電話確認才能,所以這間你也可以PASS
🔥 中國建設銀行:我這次沒碰這家,因為我也不需要辧多家!有需要的人自己去試試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我個人覺得不錯用的銀行》
浦發銀行:如果常跑大城市可以看到這間!再加他在上海的分行也不少,北京數量也不差!大城市內都有不少分行
中國工商銀行:很實用就對了!因為是四大行之一!大家比較有可能申辦下來的銀行
中信銀(非中國信託):單單我個人推薦,因為我也準備下次要挑戰這家銀行,並且申辦一張大陸信用卡!(他有IHG集團的聯名卡)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容易開戶成功的銀行》
🔹 富邦華一:準備身份證、台胞證就可以開!最好再備好台灣富邦戶頭、提款卡、信用卡以及你的台灣公司名片或工作證
🔥成功案例:
北京唯一家分行:可開成功戶頭,但無法開網銀
上海南京分行:可開戶成功+網銀 ~ 社團版友《彼統》分享2019/11月開戶成功
🔹 中國工商銀行:很簡單!你只要持有台胞證就可以申辦,他沒細要求到【工作證明-勞務合同】和【居住證】後面會跟你細說開法!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你碰不了的銀行》
浦發銀行:開戶相當嚴格!一定要有【工作證明-勞務合同】,否則你開不了!再來要簽相多的文件,因為防止人頭戶洗錢,基本上這一間你們是一定開不了,因為我這家開戶花了快1HR20分,但很多資料都是行員幫我寫好的!我只要負責簽名、核對、設定密碼、拍照就差不多!(另外這家無法申請【U盤】你要有大額轉帳需求知名才能申請)
中國銀行:這家你也辦不了!你不會有【工作證明-勞務合同】,同時他會核對你公司名字和打公司市內電話核對是不是有你這個人,也會上網去查你公司有沒有登記電話
中國農業銀行:這家我沒有去碰!但基本我知道的是你若有申請過的話,他們驗證要一個月才會開通,所以不適合你開這家
招商銀行:這家銀行也相當不錯,但需要的資料相當硬!可以看下圖,基本你沒有【工作證明-勞務合同】和【居住證】他是不會給你申辦的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這只有大陸的身份證才能辦,所以我們持台胞證的人PASS
區域城市名的銀行:建議不要辦這種的!如果要跑銀行會比較不方便一點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三、我開成功的三間案例分享(細說~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
我這次開成功這三間【浦發銀行、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由於《浦發銀行》你們是幾乎辦不了,因為要有【工作證明-勞務合同】以及在大陸的【居住地址】不用到居住證(卡片式),所以我案例就不會寫這一家,會教其他兩家銀行為主!至於為何我辦得了【浦發銀行】?因為我有我的管道方式,這裡就不細說也不方便說,所以大家也別來問我!

《富邦華一》
這間銀行在大陸的一些城市都有分行,但在【北京】這首都內只有這麼一間分行而已,而阿千這次就是在《北京分行》開戶成功的!如果你要近一點開戶就前往【上海】去開戶,富邦華一在上海有比較多間分行,但還是一句話!不同分行要的資料可能不同,這間給過那一間不一定給過!以下分享我在《北京分行》開戶過程!這邊也額外提供上海開戶所需要的材料,但不同分行要求不同!所以請你多備好【你台灣公司的名片、台灣富邦的存摺本子、富邦的信用卡任一張】,上海有些分行會因為你有這些,願意開放讓你申請網路銀行!但有些分行還是很硬甚至要求你一定要在大陸有工作提供勞務合同才給開戶的也有!所以去上海開戶碰運氣,但北京我教你的是100%開戶成功沒網銀而已

🔹【富邦華一】北京分行開戶過程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09:00~17:00止 (六日無上班)因為上海有部份分行周六有上班
✔官網查詢:>>點我這裡查各分行位置和營業時間<<
✔開戶原因:進來10個台灣人會有10個都是講「我之後要在大陸工作,開戶要轉薪資用,所以先來開戶」他們也聽習慣了
✔開戶材料要有:
◼ 台灣身份證 (不要忘,這一定要有帶,沒帶你開不了~我連健保卡都加減帶了)
◼ 台胞證(卡式)
◼ 大陸手機門號 (要收簡訊驗證用)
◼ 填寫現場的表單 (地址寫台灣地址即可、工作就寫你在台灣的工作,其他不會寫問行員)
✔ 開戶後實際功能:
⭕ 成功開戶拿到富邦華一的儲蓄卡/借記卡(台灣叫金融卡)~你就可以綁入到你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做使用
❌ 無法開通網銀功能 ~ 這個需要有大陸工作證(勞務合同)明他們才會幫你開 ~ 你變成無法查餘額、定存、線上轉帳
❌ 不提供U盤給你!除非你有大額轉帳證明,因為怕人頭洗錢,這不會給申請


🔹《結論及重要提醒》~很多人教你開戶,沒教你怎養戶的細節 (很重要細讀)
1、開戶後請存多一點錢在帳戶內,因為在北京就這麼一間分行,他的存錢要在櫃台存,北京分行沒提款機可作業!所以當你帳戶內沒錢時,你只能再跑分行內存錢,當然上海的分行很多,而上海的分行有ATM可以讓你在機器直接存錢就不用人工櫃台!最後還有一個方式,從台灣任一家銀行你換好人民幣後,匯款到你的大陸富邦華一分行!我這裡有跟北京分行的經理索取,北京這家分行的匯款資料!【請大家在那開戶的,記得自己向行員索取(SWIFT地址、收款行地址、CANPS)才能從台灣匯款到你大陸帳戶)】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2、因為北京分行無法讓你開《網路銀行》&《手機銀行》所以你無法查你的餘額和金額變化(據說上海有些分行給申請網銀功能),也無法任意轉帳到別的帳戶,以及做定存動作(大陸的定存利息真心不差)我帳戶的錢都做定存加減賺利息~富邦華一的網銀APP真的有點陽春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3、開戶後這張「儲蓄卡/借記卡」一樣可以綁到《微信支付》和《支付寶》幫你驗證開通這兩個支付,你就可以用這兩大支付直接扣款這張卡片內的錢和提領儲值到支付內的錢包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4、請一定要綁入到銀行的微信官方號!可以連動你的帳戶!在上面你可以查分行、預約開戶、帳戶餘額!我不確定沒開「網路銀行」的人!可否連動官方微信做查詢帳戶,大家可以試試,因為有這個可以馬上知道你帳戶變動的消息,很方便!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5、富邦華一目前沒有要求你要保持多少錢在帳戶中,因為他沒收帳管費用(有些銀行要求人民幣要保持在300~500之中才免收帳管費)
6、富邦華一不會收取每月簡訊通知費用3元 (有些銀行會收一定要問清楚喔)
7、開戶後一定要再次確認【證件類型:台灣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是這個才對~不要被勾錯很麻煩
8、不論那一家銀行你六個月內沒有新資金流動進來,你的銀行帳號會被凍起來 (建議先提一些錢到微信支付內,每5月個從微信支付內的錢包提領錢到銀行卡上,一次1元即可,這樣可以避免你的帳號被凍住),微信提領有手續費!但扣很少很少,不用擔心!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9、大陸的任一家銀行的儲蓄卡/借記卡(台灣叫金融卡),你若有幸運開到「網路銀行」功能(據說上海有分行給開,自己找一下別問我),在APP內轉帳跨行都不用手續費!愛怎轉就怎轉!(大陸這個真好),所以我有三家銀行每半年可以互轉1元都不用手續費!(能開兩家不同銀行是最好),或是你可以請有開戶成功的朋友跟你互轉1元人民幣
【開這群組目的】~大家濫用我就會關閉了
(1)半年內要新金額入帳戶才不會銀行帳戶被鎖,可以求助互轉1元 ~ 請勿出現騙子!麻煩~
(2)微信半年沒有用會被鎖!可以群內可以久久回一次看一次,萬一真的被鎖可以求助救回帳號
(3)嚴禁PO任何廣告宣傳或連結網址(因為怕釣魚網站),除了我本人可以PO以外~因為我貼的是文章訊息!
(4)再群內請不要問我問題!我不會回你~也不用加我帳號好友,我不會加你!
(5)請不要一早9點前或晚上22點後在群內發訊息,我會送你出去這個群外!吵死人了~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10、大陸任何一家銀行的儲蓄卡/借記卡(台灣叫金融卡),在別家銀行的ATM提款機都可以提錢,但會扣手續費!(依各家銀行手續費規定)以下提供我【浦發銀行】手續費收取參考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11、如果你在上海的某家富邦華一分行開成功『網路銀行』&『手機銀行』,別忘了當場先下載銀行APP,然後登入帳號立即改密碼!有任何操作都現場用好用完成功後,人再離開銀行,包含你把卡綁入到《微信支付》和《支付寶》都現場操作好,一但有問題就跟行員!這樣子是最快最安全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四大銀行之中就他算是最好過!這次在北京隨便進一家中國工商銀行申請的過程,提供參考!同時據說這家在【上海】也是很好開戶成功,但請你多跑幾間分行試試!因為這一家銀行能拿下的話,真的很方便使用!因為一間到處都有的分行很實用

🔹【中國工商銀行】~在北京某分行開的過程
✔開戶原因:我要開戶用來做公司工資發放使用,我持的是台胞證申辧開戶可以嗎?
✔開戶材料要有:
◼ 大陸公司名稱 (你自己找..別問我!看你要去那裡生)
◼ 該公司聯絡電話要市內電話 (你最好上網好好找..不要亂編)
◼ 你大陸目前住的地址 (你自己找你住的飯店邊邊小區,自己記一下地址!如果你硬要用飯店地址就用吧)~然後說暫住同事家所以還沒有居住證
◼ 台胞證(卡式)
◼ 大陸手機門號 (要收簡訊驗證用)
◼ 工作證明(勞務合同),可以跟他說才剛報到公司叫你先開銀行帳戶繳交行政單位,才完成整個手續!就看你過不過得了
◼ 填以下表單!(你的居住地要學會用拼英寫...行員不一定會幫你,我是比較幸運點)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開戶後實際功能:
⭕開戶領卡工本費5人民幣~你會先拿到銀行卡
⭕該銀行開戶後要審1周不含六日,你自己1周後確認可不可以在ATM存錢進去就是開戶成功了
⭕審核過後才能開「網路銀行」和「手機銀行」,這個就很好辦了!不用什麼證明就給開的
⭕申請U盤!他也會給你申請,但要收50元人民幣~這U盤用來你要轉大額現金驗證用的,你若無需要可以不用花錢申請

🔹《結論和提醒》
我在北京隨意一間「中國工商銀行」開戶,他並沒有特別要求我出示勞務合同,因為他聽我是要用來公司領薪資使用就同意我開了!唯一最大的難點,你要記好你的公司名稱、地址、電話!但最重要是你【大陸居住地址】請你一定要背好,這也不會要求你出示居住證!你就講目前借住在同事那裡,還沒開始找房子租!再來這一家不是隨開就馬上可以用,你開好戶拿到卡後,這都還無法使用!因為銀行裡要花一周驗證!你要自己一周去銀行或他們ATM存錢看看,可以放錢進去代表你開戶成功了,接下來自己再跑一次分行,辦理【網路銀行】和【手機銀行】,其他細項提醒!
1、開戶中一樣要詢問他有沒有要求戶頭最低要放入多少錢,才免帳管費用
2、請問簡訊提醒發送會收一個月的簡訊費用嗎?
3、銀行一樣半年內沒有金錢轉入你的帳戶會被凍結!上面我有教大家!如果你網銀行有開成功,可以把戶頭的錢做三個月三個月定存!這樣子也有資金變動,就不怕帳戶被凍解
4、開通網銀後!不論你轉本行或他行都不用手續費,但跨行在別人家ATM提款會有手續費
5、中國工商銀行在開戶資料填寫都有可以勾證件為《台灣同胞來往內地通行證》,但在最後簽核文件中他們電腦只能選《港澳台通行證》的選項!一樣可以開戶成功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四、總結說明
基本我可以百分之一百跟你說去【北京】你一定開得成功!但台北到北京是有點距離啦!上海雖然近都我不保證你一定成功,不過你也可以試看看去杭州開戶,因為畢竟上海太多人旅遊了,在旅遊聖地你要開戶都會比較難一點,不過上海來回機票真的是5千台幣內有找!
🔥 阿千在官方LINE群內放入了《北京富邦華一客戶經理-阿德》名片和聯絡方式!加入LINE群後自己打【開戶】兩個字會跳關鍵字,如何加入阿千官方的LINE群?你自己在LINE好友ID那裡輸入【 @ret4002t 】就可以找到,或自己掃下圖的QR吧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 如何找便宜的來回機票!這是阿千最常用的機票比價網skyscanner👉 http://tinyurl.com/yyfcj53u
🔹 到大陸要先去辦手機門號,月租該怎選怎改我文章都教過囉 👉 >>大陸辦手機門號攻略看這篇<<
🔹 多問幾家多跑幾間!開戶原因直接講【工資入帳】要申請開戶!講什麼之後要來大陸工作要用的,都很濫的理由一聽就知了!
🔹 開戶成功後!別忘了提些錢到【支付錢包】內,因為你戶頭每半年都沒任何一毛錢進帳你會被凍結!還要再去解戶很麻煩
🔹 別忘了開戶後!問問行員有沒有要求帳戶保持每月要多少錢?(會不會收帳管費、簡訊動態月費)
🔹 如果開戶能辦成功【網路銀行】&【手機銀行】是最好的!別忘存多一點錢,做個三個月大弓中三個月定存!讓資金有流動
🔹 另外你開了那些銀行戶頭!記得去加入【銀行微信官方號】你所有的資金、消費、提領變動都可以立馬收到訊息


【上海很值得去玩一下】
Klook.comKlook.com

【北京也很推去走走唷!特別是《古北水鎮》太美了】
Klook.comKlook.com

阿千看世界Line@012407.jpg
💖能在這裡按一個「讚」是給我持續寫文的最大動力!若文章有幫到你或有疑問下方都可留言問我
💖最新攻略省錢資訊加入
TG群【點我加入】,各國懶人包和折扣索取打開LINE用ID搜尋【@ret4002t】即可加入

歡迎合作邀約 : kenki2515@gmail.com  
【大陸開戶】富邦華一、中國工商銀行、浦發銀行!完整開戶攻略教

旅遊省錢小秘技-出國前後都要學會的省錢工具

arrow
arrow

    阿千看世界 Ke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